中共白银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景泰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4-18 】 【选择字号:

中共白银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等规定,现将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 部门职责

负责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法规政策,研究拟定全市机构编制管理办法、规定,并负责监督实施。负责统一管理全市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以及民主党派、群众团体机关(以下简称行政机关)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员结构比例和领导职数等机构编制事宜。审核市委、市政府直属和市直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员结构比例、领导职数及经费来源;指导协调县区事业单位改革及事业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负责全市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负责全市机构编制考评工作;对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执行机构编制法规、“三定”规定和机构编制政策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牵头建立机构编制部门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约束机制;查处各类机构编制违规违纪案件;负责市直部门单位科级职数的使用管理。负责全市机构编制信息宣传、信息化建设和统计工作;指导县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工作。负责市属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备案)管理和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依法制止和处理违反《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条例》等的行为;指导和监督县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备案)工作;负责事业单位法人履行职责情况的考核评价;指导和实施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中共白银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设7个内设机构和1个下属事业单位。

7个内设科室分别为:综合科、体制改革与政策法规科、行政机构编制管理科、事业机构编制管理科、县区机构编制管理科、监督检查科、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和社会信用代码管理科。

1个下属事业单位为:中共白银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2年市委编办预算收入333.21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333.21万元,比上年预算314.70万元增加18.51万元,增加5%,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经费较上年有所增加,二是项目经费较上年有所提高。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33.2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2年支出预算333.21万元,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预算333.21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8.51万元,增加5%,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经费较上年有所增加,二是项目经费较上年有所提高。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8.56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27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16.13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21.2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33.2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2年基本支出323.21万元,与上年312.70万元相比,增加10.51万元,增加3 %。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较上年有所增加。

(二)项目支出

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10万元,与上年2万元相比,增加8万元,增加80%。主要原因是当年新增机构编制电子编制证运行维护费业务。

运转经费项目1个,为2022年机构编制管理业务费。

五、机关运行经费(公用经费)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额16.15万元,较202118.02万元减少1.87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减少办公费预算资金。其中:办公费1.76万元,邮电费1.32万元,差旅费  8.8万元,工会经费1.9万元 ,福利费2.37万元。

“三公”经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因公出国(境)费用:为加强经费管理,市财政局对出国经费实行单项审批、切块管理制度,未下达年初预算,因因此公出国(境)费用预算为零;与上年比较无增减变化。

公务接待费:为加强经费管理,市财政局对公务接待费实行切块管理制度,未下达年初预算,因此公务接待费预算为零;与上年比较无增减变化。

公务运车运行维护费及购置费:因我市于2016年1月起实行公务用车改革,车辆已交公务用车平台管理的单位,单位不再发生公务用车费用,因此公务运车运行维护费及购置预算为零。与上年比较无增减变化。

会议费用:为加强经费管理,市财政局对会议费实行切块管理制度,未下达年初预算,因此会议费预算为零;与上年比较无增减变化。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6.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1.6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原值金额为84.05万元,累计折旧  70.11万元,净值13.94万元。

八、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2021年实行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市级财政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万元。按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 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自评。

(二)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财政支出1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1个,涉及财政支出10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0个,涉及财政支出0万元。2022年本部门1个预算单位纳入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九、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
附件4: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xlsx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