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突出“快严深实” 以实际作为推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落地见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09 】 【选择字号:

白银市委编办按照市委关于开展“筑魂强基 扛旗争先”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要求,通过“快安排、严整改、深学习、实担当四项措施,全面加强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引导全办党员干部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白银添砖加瓦、踵事增华。

一是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快速安排部署。开展“筑魂强基 扛旗争先”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是市委站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三个务必”总要求的政治高度提出的具体措施,也是推动白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市委编办高度重视此次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在市委安排部署后第一时间召开室务会议研究制定市委编办“筑魂强基 扛旗争先”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方案,成立市委编办作风整顿提升行动领导小组,迅速动员部署全办作风整顿提升行动。

二是以刀刃向内的革命精神严格自查自纠。市委编办以考验忠诚的高度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聚焦“学风会纪、执行落实、营商环境、工作纪律、基层减负、促进发展”等六方面认真查摆问题,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从严查摆问题68,并分析原因、找准症结,倒排“工期”、明确职责,逐条逐项从严抓好整改。同时,结合问题整改,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对编办6机构编制事项办理流程再梳理再修订再完善规范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着力提高服务的质量及效率。

三是以深思细悟的学习态度瞄准局定位。市委编办深刻认识到只有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及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明晰发展全局,才能把问题找准,把措施提实。围绕学习贯彻这些重要会议精神,多次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机构编制重要论述精神研讨交流着力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积极性、主动性,指导督促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机构编制工作“六个必须坚持”的内在规律和丰富内涵,紧跟白银发展实际,为推进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再上台阶提出更加可行的具体举措

四是以奋勇争先的实干担当服务发展大局。市委编办牢牢把握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这一主线,围绕省委“四强行动”和市委“五大行动”工作部署实干担当,做好机构编制资源保障。聚焦“强县域”行动,着力做强乡镇节点,探索推进经济强镇改革试点工作,全面激发乡镇内生发展动力聚焦“强工业”行动,调整优化全市开发区管委会机构职能体系,加强开发区金融管理职责,增强开发区发展活力聚焦“强科技”行动,在开发区设立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局全力助推人才聚集平台建设,全面提升开发区科技创新能力。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