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委编办全面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化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28 】 【选择字号:

白银市委编办结合业务工作和实名制的契合程度,在市直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化水平、深化实名制数据深度应用、探索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全面共享。

一是立足实际,合理制定实施方案。把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作为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方式、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的具体举措。立足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市直推行方案,明确了电子编制管理证的使用范围、内容和程序以及推行的方法步骤,并且提出严格工作要求,积极协调财政部门为电子编制证推行工作提供经费保障,确保推行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掌控节点,分步骤完成工作任务。全方位开展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培训,积极主动衔接沟通,认真梳理推行过程中发现的技术和工作流程方面的问题,及时向省委编办反馈意见建议。历时两个月,分电子编制证数据导入、电子编制证发放及数据核对两个阶段,完成市直电子编制管理证推行工作。

三是紧扣环节,确保推行工作取得实效。从组织领导、协调配合、监督检查三方面入手,确定专门负责人,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切实抓好组织实施。在机构编制专网环境下,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通过电子编制管理证,办理机构编制数据整理录入、编制使用核准、人员出入编、实名制信息变更等,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努力实现机构编制管理的即时化、精细化、网络化。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