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编办常态化管理机构编制实名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5-29 】 【选择字号:

白银市编办秉承“求实创新、严谨原则、敬业奉献、服务协作”的团队精神,按照精、严、细、实的工作要求,常态化管理机构编制实名制工作。

一、在“常”字上提要求。建立有效的常态化运行机制,按照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人负责的原则,制定了《白银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实施办法》,详细规定了实名制系统数据更新程序,以制度推动实名制系统信息更新。有效地消除工作的随意性等消极现象,使整个工作流程常态化。

二、在“态”字上下功夫。树立“服务于部门、服务于大众、服务于社会”的大局理念,低姿态彰显“服务、便民”的服务型机关形象。依托政务协同办公(OA)网络实现了市直部门实名制系统全覆盖,方便各单位即时了解、更新本单位机构编制信息。职能分工分配了组织、财政、人社部门的实名制系统操作权限和用户名,拓宽了机构编制信息共享渠道,方便部门协作与信息沟通。

三、在“化”字上做文章。为强化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和动态监测,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事宜请示的通知》,细化了机构编制使用程序联合组织、人社部门印发了《关于严格规范市直部门科级职数管理使用的通知》,明确要求按照规定的程序向机构编制部门申请使用科级职数,并在规定期限内变更实名制系统信息。依托“金财工程”,进一步完善了“编办核编、人社核资、财政拨款、银行支付”的财政供养人员工资管理模式。建立了机构编制、人事管理与财政预算管理相结合的监督约束机制使管理目标具体化责任明确化、服务人性化,管理的过程和措施达到常态化管理的标准。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