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编制”开启机构编制管理信息化序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2-01 】 【选择字号:

转载自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网站

  近日,贵州省铜仁市编办组织编制系统全体干部在市委党校开展“云上编制”学习培训,拉开了全国机构编制管理信息化建设的序幕。

  随着互联网应用的深化和机构编制工作的科学发展,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越来越成为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推进机构编制法制化的重要内容和有效手段。如何将互联网+与机构编制管理结合?

  “云上编制”是充分运用目前已建成的机构编制实名制和内部OA系统、中文域名及网站标识“数据探针”进行大数据分析和舆情分析,对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统一定制网站模板,对其机构编制、职能职责、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机构性质、实有人数、内设机构职能职责和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等公开信息进行实时监测,了解群众关注热点、办事业务量和完成率、对机构履职的新要求,采集被评估单位履行职能的工作完成率,结合被评估单位的基本情况,进行客观数据定量分析,得出被评估单位履职效能评估综合结论,作为机构编制管理机关进行改革和机构编制调整的重要依据。

  目前,“云上编制”作为机构编制管理信息化建设的全国试点,有利于发挥信息化技术在服务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既能提高机构编制部门管理服务水平,增强履行职责能力,还能密切联系群众、拓展民意、提升便民服务效率,不仅有助于机构编制工作纵览全局、科学决策,更是适应新常态下机构编制改革发展的需要。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