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泰县委编办练好“三功” 加强自身建设

【来源:景泰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3-03-29 】 【选择字号:

        景泰县委编办立足机构编制工作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多维发力锤炼机构编制干部基本”,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综合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内功”,补足精神之钙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建立主任会议领学、干部大会研学、党支部促学、党员干部自学“四学联动”学习机制,组织全办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甘肃“八个着力”“五个方面”重要讲话等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机构改革工作的强大动力,并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做到改革方向精准把握、政策落实不偏不倚、改革推进纵深有力,切实提高政治执行力。

“外功”提高能力素质。为切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一是着力锻炼干部开口能讲的能力。采取班子成员轮流主持例会的方式,提高班子成员领导能力,锻炼班子成员堪当大任的能力;培养干部开口敢讲敢说的能力。开展专题研讨活动,如“理论素养要提升、我该懂什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我要做什么”等专题研讨,有力提高干部干部敢说敢讲的能力。二是着力培养干部提笔能写的能力。主要领导从文章选题、立意、结构等方面进行培训,解决了干部没内容可写、有内容不会写和写了文章条理不清晰等问题。要求每人每月至少报道一篇信息,锻炼干部善于思考、善于总结、善于提炼的能力。三是着力提升干部遇事能办的能力。在日常工作中保持“较真”的劲头,坚持精益求精标准,一丝不苟落实工作“紧锣密鼓”推进工作不怕暴露问题,在实践工作中检验自己的问题、寻找自身短板,不断磨炼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实现自身不断成长。

“硬功”提升监督效能。一是完善工作任务跟踪落实机制。制定督办任务清单和计划台账,定期督促检查、跟踪问效,把机构编制工作重点任务、主任会议集体决策纳入督办事项,实行周汇报、月督促、季调度、年评估,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二是坚持正面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开展“忠诚守纪、担当作为”警示教育活动,组织观看《亮剑沙霸“保护伞”》等警示教育片,开展集中廉政提醒谈话,引导党员干部强化法纪意识、杜绝侥幸心理,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三是灵活监督检查方式将机构编制检查工作与日常管理工作相结合,实行监督检查工作动态化,不断提高监督检查的质量和实效,共同推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健康发展。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