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泰县委编办“三步走”开展机构编制调研工作

【来源:景泰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3-03-24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景泰县委编办结合省市“三抓三促”行动和市委“铸魂强基 扛旗争先”干部作风提升整顿行动,创新工作思路,坚持以“走出去”为规定动作,围绕党政部门和事业单位机构设置、职能配置以及人员编制管理等方面开展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的调研工作,促进全县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明确工作责任,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机构编制调研工作的重要性,将调研作为推进工作创新、提升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切实发挥机构编制调研在服务改革、辅助决策、推动工作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紧紧树牢“调研工作没有局外人”的观念,新年伊始制定工作计划,明确职责分工,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体干部齐参与的格局,列出调研课题,将调研课题分配至每位干部,提高了干部对调研工作的积极性和参与度。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提高工作质效。聚焦深化机构改革、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等方面,结合实际,突出重点,不断创新,深入调研,摸清情况,反映问题,提出对策,全方位多角度总结提炼机构编制工作取得的成效及经验。同时要求在撰写调研报告的广度、深度、精度上狠下功夫,做到主题鲜明、内容真实、逻辑严谨、层次分明、数据准确、分析透彻、文字简练,确保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既要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又要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三是注重实践锻炼,点燃争先热情。按照年度调研任务,由班子成员亲自带队,组织干部深入重点部门、重点领域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各部门、单位和乡镇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期待与需求,机构运行、人员编制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掌握新情况、新变化。同时立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强与相关行业部门的联系,扩大视野,提升调研质量,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下一步开展机构编制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