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泰县委编办多措并举提升 实名制系统数据质量

【来源:景泰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3-03-24 】 【选择字号:

     随着实名制数据库在机构编制工作信息化、精细化、规范化管理等方面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实名制系统数据的质量就显得尤为重要,景泰县委编办为进一步加强实名制系统管理,多措并举采取多种形势提高实名制系统数据质量。

一是数据更新维护到位。坚持“一变动,一调整”的工作原则,在机构调整方面,按照机构编制文件,将部门单位在实名制系统中的单位名称、隶属关系、领导职数等数据调整更新,第一时间把机构编制调整情况在系统中体现出来。在人员管理方面,将电子编制证下发至各部门单位,由专人负责保管,督促各部门单位在组织、人社文件下发后,通知各部门单位电子编制证管理人员通过电子编制证线上办结,确保实名制系统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和权威性。

二是重点数据讲精准。系统内的人员信息数据,与各部门单位进行核对,确保人员姓名、入党时间、参加工作时间、岗位类别等关键指标准确无误,对发现的差异数据,与本人对接核实,提供依据,修改完善,确保数据的精准性。

    三是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委编办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建立协调配合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对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的进人事项共同把关,对单位的编制情况和人员结构情况进行审核,严格控制机关事业单位用编计划,准确掌握人员变动信息,确保数据实时更新,信息清晰准确,完善了实名制系统在动态监测、信息报送、用编审核等方面的基础性作用,切实提高了实名制系统数据质量,为领导决策提高科学依据。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