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泰县委编办 “三个坚持”强化理论学习成效

【来源:景泰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3-03-24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搭建常态化的学习交流平台,推动干部学风转变,打造一支作风优良、业务精湛、服务一流的编办干部队伍。景泰县委编办以强化理论学习为抓手,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知识相结合,把政治思想学习与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融合一体,统筹推进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

一是坚持“理论”和“业务”并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坚定改革信心。同时,围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等政策法规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开展业务专题研讨学习,充分发挥业务能手的“传帮带”作用,切实增强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做到边学习、边思考、边总结、边整改、边提高,实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二是坚持“授课”和“轮讲”并举。为确保学习效果,采取领导授课和业务轮讲两种形式,即:“领导讲政策、业务人员讲业务”。坚持做到领导带头率先垂范,从宏观政策、理论层面提高干部的战略视野和思维层次;业务人员讲业务,利用每周例会以讲促学、以老带新、互学相长对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集中学习交流,真正做到了在学习中增加知识,在交流中加深认识,进一步拓宽了全办人员的政治视野,提升了全体干部队伍的业务水平。

三是坚持“制度”和“创新”并重。在坚持周例会学习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学习的内容及方式方法,重点围绕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与评估、科学挖潜盘活机构编制资源、加强实名制管理与运用、推进机关规范化建设等专题,每周业务工作人员轮流讲述各自业务范围、业务流程和上周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思考改进的方法,达到流程再造,提高效率的目的。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