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凝心聚力谱写机构编制新篇章 ——平川区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1-13 】 【选择字号:

18日上午,平川区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各股室(中心)汇报了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谋划。全体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多角度、深层次的分析讨论,进一步理清2021年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认真谋划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全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迈向新台阶。

一是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提升干部职工思想意识。持续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五中全会重要内容。认真学习全国、全省、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工作站位,区委编办要主动作为,积极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和机构改革工作,将现有资源盘活用好,为全区引进人才做好保障,利用好现有机构编制资源,为区委决策提出好的意见建议。

二是加快推进管理法制化,夯实机构编制管理基础。将加大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作为今年重点工作,丰富宣传形式,强化制度建设、监督检查等措施,提升机构编制的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管理水平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积极探索全区组织、编制、人社、财政共享信息平台建设,推进信息共享共用。

三是重点推进各领域机构改革工作,不断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成果。持续对全区党政群机关“三定”规定落实情况和履职情况进行评估,推进各部门按照“三定”规定履职尽责,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成果。根据省市要求推进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结合全区公益类事业单位机构、人员等情况,加强调查研究,做足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前期准备工作。

四是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制定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和机关党的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建设。扎实做好机关办内日常工作,加强各项工作纪律,保持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年检率100%。确保办机关信息和调研数量和质量不断提升。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综合业务、专题业务、党性教育培训,不断提升政治觉悟和干事创业水平,充分发扬“传帮带”精神,努力打造高素质、精业务、勇担当的干部队伍。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