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编制和岗位动起来靖远县助推“县管校聘”改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23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关于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的实施方案》(白教师〔2020〕12号)文件精神,经县政府研究决定,我县组织编制、教育、人社、财政等部门业务负责人以及部分学校校长,于12月19-23日赴杭州参加全国教育系统“县管校聘”改革培训学习。

全面实行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县管校聘”改革,是新时代教师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优化教师资源配置、推进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县委编办将借鉴先进地区的工作经验,按照“编制部门负责核定编制总量,人社部门负责核定岗位总量,教育行政部门在编制和岗位总量内统筹管理全县教师,学校按岗聘任人员”的总要求,进一步规范全县教师编制资源,创新人员岗位设置,完善中小学教师准入及岗位聘用制度,将全县教师由“学校人”转为“系统人”,体制机制创新激发教师活力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中心工作和基层一线倾斜为义务教育改革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