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区编办“四个到位”做好机构改革准备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29 】 【选择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和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扎实推进党政群机构改革工作,白银区编办早着手、早安排,立足“四个到位”,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推动落实改革工作奠定基础。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白银区编办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杨晓渡《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的论述;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陈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的论述。进一步深刻认识了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的重要意义,为扎实有效做好全区机构改革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深入调查研究,确保理清思路到位。组织编委成员单位和部分涉改单位共17家召开座谈会,积极学习宣传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针政策和纪律,认真听取部门单位在机构设置、职能职责履行、体制机制运行、人员编制配备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找在机构设置、职能配置、权责划分和履职情况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形成调研报告,提出前瞻性改革意见建议,为更好落实改革任务提供科学依据。

三是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摸清底数到位。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群团等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批复文件和上一轮机构改革“三定”方案进行梳理汇编,认真了解掌握现有机构历史沿革,为研究新一轮机构改革提供参考依据在严格运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证、帐、库、表 四统一的管理机制的基础上,坚持要件齐全、实时更新,动态调整管理实名制数据库,确保实名制管理系统登载信息准确、更新及时,为机构改革提供坚强有力的数据支撑保障。

四是转变工作作风,确保服务保障到位。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认真梳理全办在纪律作风、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任务、全域无垃圾和创城、放管服改革5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细化整改措施,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确保机构改革和中央、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