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党政军群机构改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08 】 【选择字号:

这次机构改革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推进改革必须讲究方式方法,总的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抓改革落实的战略战术打法弄清楚,把各项改革的“联络图”和“关系网”理清楚,切实抓好改革方案的进度统筹、质量统筹、落地统筹。

  这次改革最鲜明的特点就是党政军群各领域机构一起改革,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很多方面的改革是联动性的,目的是实现各领域机构的优化协同高效。地方机构改革需要提高站位,从整体上去把握各项改革之间的联系,学会“弹钢琴”,区分轻重缓急,统筹好衔接好摆布好各项任务。各领域改革可以压茬推进、相互衔接,有的也可以穿插进行,使各类机构相互协调,形成整体效应。同时,被改革的机构,要在党委(党组)领导下,有序做好转隶组建、“三定”规定制定、“三定”规定上报审批和“三定”后调整落实工作。涉及的有关部门、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确保职责调整和日常工作无缝衔接,保障工作正常运转。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