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坚持“四个到位”确保事业单位分类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6-17 】 【选择字号:

近日,省编办下发《省直事业单位分类情况介绍》,指导推进事业单位分类工作。按省编办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市编办主动作为,认真谋划,迅速行动,坚持“四个到位”,确保了事业单位分类工作有序推进。

  坚持专题学习到位。省编办《省直事业单位分类情况介绍》下发后,市编办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研读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分类实际,充分领会事业单位分类有关精神,重点把握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政策、原则和方向,周密部署下一步工作。同时,向五个县区下发了《关于上报县区事业单位分类情况的通知》,明确了工作要求和报送内容、完成时限。

  坚持清理核实到位。市编办在模拟分类工作的基础上,对拟进行分类的事业单位进一步清理核实,准确把握分类原则,结合控编减编工作,撤并功能弱化的事业单位,进一步厘清事业单位的任务性质,明确功能定位,为科学划分事业单位类型奠定良好基础。

坚持协调沟通到位。一方面强化与省编办、周边地市的工作交流,对分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沟通,吸收借鉴先进经验;另一方面,加强同县区的沟通交流,明确任务要求和完成时限,指导县区扎实推进事业单位分类工作。

坚持科学分类到位。在对全市事业单位模拟分类的基础上,严格按照上级政策要求,依据事业单位的社会功能以及职责定位等标准,并结合本地实际和事业单位设置现状,进一步严格把关,仔细甄别,划分类别。

市编办将整理汇总事业单位分类情况,报市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定后,批复实施。

                           (事业科供稿)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