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中央编办查处“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非遗保护研究中心”以事业单位名义对外开展活动的违法行为的通告

【来源:市委编办登记和代码科 | 发布日期:2022-03-10 】 【选择字号:

近日,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严肃查处了“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非遗保护研究中心”以事业单位名义对外开展活动的违法行为,并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网微信公众号和中国新闻网、新浪网微博予以公告,指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非遗保护研究中心”未经机构编制部门审批和登记,提醒有关单位和社会公众注意甄别防范。

现将公告内容进行转发,并郑重提醒有关单位和社会公众在与以事业单位名义开展活动的组织进行合作、对其活动宣传报道或者参与其活动时,要通过“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www.gjsy.gov.cn)查询,或核实其在有效期内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维护好自身声誉和权益。 

 

通告内容:

关于“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非遗保护研究中心”以事业单位名义对外开展活动的通告

近期,“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非遗保护研究中心”以事业单位名义,通过与有关单位联合主办中国非遗春节联欢晚会等形式对外开展活动。经查,该中心未经机构编制部门审批和登记。

我局郑重提醒,有关单位和社会公众在与以事业单位名义开展活动的组织进行合作、对其活动宣传报道或参与其活动时,请通过“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www.gjsy.gov.cn)查询,或核实其在有效期内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维护好自身声誉和权益。

特此通告。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2022年1月4日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