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完成《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执行情况评估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29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完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制度,近日,白银市委编办按照省登记局统一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顺利完成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执行情况评估工作。

一、吃透评估精神。按照有关文件要求,此次评估主要围绕登记管理机构设置情况、《条例》具体执行情况及成效、《条例》执行存在问题及修改建议三方面开展。

二、开展摸底自查。市委编办依托中央编办网上赋码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甘肃省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对全范围内事业单位进行统计分析,切实摸清当前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现状,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在此基础上,结合实际工作对《条例》执行取得成效进行了客观评价,并就《条例》的修改完善提出了意见建议。

三、初显评估成效。通过开展《条例》执行情况评估,初步理清了党政机构改革后全事业单位基本情况,厘清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难点和堵点,为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加大监管力度奠定了基础。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