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培训促脱贫产业稳步发展——白银市编办靖远县五合镇许眷村枸杞培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06 】 【选择字号:

 

3月5日,春忙伊始,市编办邀请市农技中心枸杞专家、高级农艺师关参政,赴精准扶贫帮扶点——靖远县五合镇许眷村,开展枸杞修剪及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助力富民产业稳发展,促进脱贫攻坚出实效。

  关老师走进田间地头,采取现场教学与提问讨论相结合的方式,以许眷村主栽的宁杞1号、宁杞7号、蒙杞1号品种为“教具”,通过实操演示与理论讲述相配套的方法,给参加培训的农户讲授了一堂生动、实用、有效的培训课,现场反响强烈,参培的农户纷纷表示听懂了理解了也会操作了,达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关老师给农户讲解宁杞7号的修剪原则及修剪方法。

 

关老师讲解蒙杞1号的修剪原则及修剪方法。

 

关老师讲解宁杞1号的修剪原则及修剪方法。

 

参培的30余名农民提问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关老师逐一解答,现场发放50余份培训资料并讲述常见的根腐病、黑果病等病害的发生原因,防治措施;木虱、红瘿蚊、蚜虫、蓟马等虫害的预防时间,控制办法,鼓励并宣传合理使用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引导农户生产符合市场需求和绿色健康的枸杞,助推枸杞产业良好稳健发展。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