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委编办对机构设置和领导职数核定不规范问题进行自查整改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25 】 【选择字号:

按照省委编办《关于对机构设置和领导职数核定清理不规范问题进行自查整改的通知》要求,市委编办第一时间向市委分管领导作了专题汇报,组织、编制部门本着“逐项逐条严肃排查,认真客观分析,立查立改”原则,积极稳妥推进问题整改,机构编制权威性和严肃性得到进一步加强。

(一)严格标准全面排查。对机构设置和领导职数核定清理不规范问题进行系统梳理,严格按照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台账指标体系,准确界定不彻底、不规范问题。结合巡视巡察、审计、“吃空饷”专项治理、实名制基础数据管理和年报统计等工作,全面建立了《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台账》。对发现的问题做到分类管理、逐项编号,全程记录,切实强化机构编制分级管理职责和上级对下级监督职责,严格落实行业主管部门和各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

(二)强化“刚性约束”严防增量。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的重要切入点,推进机构编制工作依法依规。建立市直科级职数管理使用办法,工作中严格执行审批制度,严格审批权限和程序,机构编制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三)坚持“协同联动”增强合力。继续完善同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协作联动机制,严格执行“两先两后”审批机制,形成监督检查整改合力,充分发挥全程监管作用。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