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督促县区及市直部门自查并整理机构编制问题台账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24 】 【选择字号:

为了提高全市机构编制资源的使用效益,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推动审批联动的要求,形成统一规范、精准管理、动态运行、监督有力的机构编制整改工作体系,我办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根据省委编委和市委的相关要求,及时汇报,并按照领导的指示安排,认真组织全办干部学习,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要求,做好自查自纠工作。

二是开展自查,梳理问题。结合白银市实际情况,各县区、市直各部门认真开展自查工作,通过查阅相关文件,检查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梳理机构编制管理存在的问题,对违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问题,逐一查明原因,明确整改措施。

三是强化基础,建立台账。在各县区、市直各部门自查的基础上,结合近年来开展的机构编制专项督查、实名制基础数据管理和年报统计等情况,建立了《白银市机构编制问题台账》。

四是强化措施,加强整改。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的监督职能,针对存在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并对整改结果进行督查。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