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提升审计水平 建立健全“三个机制”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1-29 】 【选择字号:

一是建立联动机制。开展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审计工作,必须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优势,整体联动,形成合力。一要横向联动。加强与财政、纪检监察、组织和人力社保部门等审计部门的协同合作,实现信息共享、结果互用;二要纵向联动。机构编制系统和审计系统上下协同,提供准确情况,反映实际问题,从而保证整个审计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是强化刚性机制。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机构编制责任审计的权威性和约束力,对违反机构编制纪律的,一经查实,由审计部门通报,机构编制部门按规定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三是健全长效机制。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的责任审计,不只是停留在一次性的检查上,通过责任审计,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查找原因,改进方法,发挥 “审计是预防针”的作用,并建立专项审计与常态化审计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助力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运行。

 

(监督检查科供稿)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