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谋划 主动作为全力做好涉改党政机构赋码准备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06 】 【选择字号:

 

根据甘肃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关于《规范办理全省涉改党政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有关事项的通知》(甘事登字〔2018〕14号)要求,白银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意识,提前谋划,主动作为,扎实做好涉改党政机构赋码准备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安排工作。市编办主要领导、市事业单位管理局领导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夯实责任主体,并提出具体要求。《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是党政机关正常运行的前提条件,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要有全局意识、服务意识,提前学习文件精神,掌握涉改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办理事宜。

二是围绕改革,主动服务,为机构改革保驾护航。党和政府机构改革,是现阶段各级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待市县(区)机构改革方案印发后,相关工作人员要逐个研究涉改机构的变化情况,对改革后的每个机构的赋码要做到心中有数,要建立台帐,做好预案,把准备工作做实做细。

三是规范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办理事宜。新组建的党委、政府机构,初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整合组建的党委、政府机构,按照“撤旧设新”方式,先撤销不再保留机构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再初领新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不再保留的党委、政府机构,一律办理原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的撤销手续;党委、政府机构名称、行政负责人、机构地址信息发生变化的,变更相应信息,换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撤销、初领、变更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的,按照《甘肃省编办关于开展全省机关、编办直接管理机构编制的群众团体等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的通知》(甘机编办发〔2016〕43号)有关规定要求,填写撤销、初领、和变更申请表,提交相关文件证明材料。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