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白银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职责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5-29 】 【选择字号:

(一)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法规政策,研究拟订全市机构编制管理办法、规定,并负责监督实施。
(二)负责统一管理全市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以及民主党派、群众团体机关(以下简称行政机关)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员结构比例和领导职数等机构编制事宜。
(三)研究拟订全市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审核市、县区行政机关的机构改革方案和市级行政机关部门三定规定;指导协调县区、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以及行政机构编制管理。
(四)研究拟订全市各级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审核市委、市政府直属和市直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员结构比例、领导职数及经费来源;指导和协调县区事业单位改革及事业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五)协调规范市直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及市直各部门与县区之间职责分工的调整。
(六)审核副县级以上行政、事业机构的设置及领导职数,并按程序报批;审核全市各级行政、事业单位编制总量及分配方案;负责上级下达的各类专项编制的分配和管理工作。
(七)审批市直行政机关及事业单位的科级机构、领导职数和人员编制的调整;审批县区科级行政、事业机构设立和调整及领导职数的调整。
(八)负责全市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组织开展机构编制责任审查、核查和评估工作;负责全市机构编制考评工作;对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执行机构编制法规、“三定”规定和机关编制政策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牵头建立机构编制部门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约束机制;查处各类机构编制违规违纪案件;负责市直部门单位科级职数的使用管理。
(九)负责全市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人员编制实名制管理、政务公益中文域名的推广注册管理工作。
(十)负责全市机构编制信息宣传、信息化建设和统计工作;指导县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工作。
(十一)负责市属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备案)管理和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依法制止和处理违反《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条例》等的行为;指导和监督县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备案)工作;负责事业单位法人履行职责情况的考核评价;指导和实施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负责市直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工作;指导协调县区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工作。
(十二)承办市委、市政府、市委编委和省委编办交办的其他事项。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