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委编办深入靖远县五合镇许眷村 开展“四下基层”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01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11月1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陆斌带领市委编办班子成员深入靖远县五合镇许眷村开展“四下基层”活动。

在许眷村,市委编办班子成员与许眷“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党员群众代表等开展座谈交流,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具体工作,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的意见建议,重点就脱贫攻坚后评估、文化广场建设、道路硬化项目争取进行了交流探讨。


活动中,市委编办就集中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与“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相结合,走访部分结对关爱对象,详细了解家庭基本情况,动态掌握家庭劳动能力、生活来源、赡养扶养等情况,摸清所思所想所盼,讲解惠民政策,纾困解难,鼓励提振信心,提高自主发展能力,为他们送去米面等生活用品

下一步,市委编办将常态化开展“四下基层”活动,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扑下身子走村、入户、访民,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拉家常、听民意、话发展,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检视主题教育成效。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