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委编办以“三化”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31 】 【选择字号:

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切实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白银市委编办精心组织部署、主动靠前服务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深化组织部署。市委编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次召开相关会议,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报告公示工作时间节点,靠实工作责任,对公示的对象、内容提交材料等事项具体要求明确1名干部具体负责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协调各单位按要求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二是优化服务水平。针对个别工作有困难的事业单位业务人员,及时衔接沟通,主动靠前服务当面指导其填报信息,变被动受理为主动服务疫情防控“不见面”的前提下,充分发挥电话QQ群微信等线上平台作用,及时为事业单位答疑解惑,实现多渠道、全方位的精准服务,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干部少跑腿”确保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三是强化年报质量。严格遵循《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要求按照“先变更后年报”原则,认真审核年报材料,重点审核各单位法定代表人、名称职责等登记事项的变化情况各事业单位登记事项有变化的必须先进行变更,确保公示信息准确有效同时对提交材料不全、信息填写不规范、公示内容不符合要求的事业单位,通过电话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一次性告知缘由,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修改并重新上报,市级179家事业单位除拟注销等特殊情况外全部完成2021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年报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