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委编办深入县区开展大调研活动 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开好题起好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01 】 【选择字号:

    为了做深做实“三抓三促”行动和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近日白银市委编办组织开展县区大调研活动,成立3个调研组深入基层一线,聚焦国之大者、市之要者、民之切者开展调查研究,坚持把底数摸清、把问题查明、把症结找准,为下一步机构编制工作探明前路,为市委、市委编委决策部署和全市高质量发展赋能聚力。

聚焦国之大者,为全面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白银市委编办走进5个县区农业农村部门,深入调研农业农村部门在职能落实上存在的堵点难点,进一步了解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体系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作用情况,与农业农村部门就优化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体系进行了座谈交流,为下一步优化农业农村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农业领域技术服务力量等摸清底数、找准症结。

聚焦市之要者,为做强乡镇节点,推进“强县域”行动落实落地,白银市委编办深入靖远县北滩镇、景泰县草窝滩镇、会宁县中川镇等7个乡镇进行调研,对乡镇机构改革情况进行“回头看”,了解现行乡镇管理体制运行中存在的不足。同时向乡镇党委政府逐条讲解经济强镇改革试点主要精神,认真听取乡镇党委关于特色产业发展的规划和进一步推进经济强镇改革的想法,为下一步高效推进经济强镇改革试点工作打好基础。

聚焦民之切者,为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民生和国家总体安全领域倾斜,白银市委编办就加强采血力量和邮政业安全监管服务力量深入县区调研,进一步摸清各县区采血点、邮政管理现有机构设置情况,探讨下一步推进措施,通过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切实将“三抓三促”行动与机构编制重点工作统筹起来,用工作实效践行行动成果。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