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09 】 【选择字号:

28日下午,白银市委编办组织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武晓彬主持会议,市委第一督导组组长吴军秀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田志斌列席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市管干部参加会议。

市委编办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多次通过个人自学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专题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查摆剖析问题,深刻对照检查,为会议召开做了充分准备,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征求意见情况。武晓彬同志代表办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直奔主题,批评直指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市委第一督导组组长吴军秀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查摆问题深入细致,开展批评坦诚相见,整改措施思路清晰,对照检查材料内容完整,会议过程呈现了直面问题的勇气和整改提高的决心,达到了澄清思想提高工作的目的。会后整改落实等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从严从实抓整改,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二是奋进有为抓工作,围绕中心大局保障机构编制;三是坚持不懈抓作风,奋力推进整顿提升行动见实效。

武晓彬同志代表办领导班子就下一步整改作表态发言。武晓彬表示,市委编办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导,下大力度抓好问题整改、下大力度抓好理论学习、下大力度抓好任务落实,不折不扣地执行好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把整改措施的落实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提高班子自身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发展的切入点,着力做好科学设置机构合理配置职能统筹使用编制完善体制机制等方面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上新台阶。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