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心归位启新程 凝心聚力开新篇 市委编办干部职工节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1-29 】 【选择字号: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为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调整工作状态,迅速恢复工作秩序,迅速形成一股紧张快干、马不停蹄、提速争先的浓厚氛围,推动2023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跃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1月29日上午,白银市委编办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节后收心会。市委编办主任武晓彬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市委编办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1月28日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和市“两会”精神,传达了全市“铸魂强基 扛旗争先”机关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开展情况通报。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机构编制工作继往开来、大有可为的一年。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已经明确了2023年工作总体思路,安排部署了多项重点任务,我们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编办、市委编委部署上来,勇于归零翻篇,收心实干,全力以赴推动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要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克服“收假不收心”的不良习惯,杜绝“心不在焉”的散漫现象,抛开“卷起袖子在一边看”的躺平思维,珍惜每一天时间,该干的事抓紧干好,该想的事提前谋划。各科室、中心要立即恢复正常的工作秩序,加强内部管理,确保人员到岗、心思在岗,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为全年工作争先进位奠定基础。一要踔厉奋发,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和省委编办部署上来。围绕体制机制改革,重点在经济强镇试点工作、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等几个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分清轻重缓急,精准发力突破。二要戮力同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有序开展。要克服“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守摊子思想,拿出“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劲头,大胆探索,努力形成奋发向上、勇创一流的工作局面。三要抗旗争先,以新作风新担当新面貌推动落实新使命新任务。要守纪律、真整改、树形象,坚决严守各项制度要求和工作纪律,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深入细致排查问题、抓好整改,保证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