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委编办迅速动员部署“铸魂强基扛旗争先”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1-13 】 【选择字号:

1月8日上午,白银市委编办召开“铸魂强基 扛旗争先”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机关支部书记武晓彬主持会议,对开展“铸魂强基 扛旗争先”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田志斌列席会议。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铸魂强基 扛旗争先”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在要求是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整体水平的现实需要。各科室、中心和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和办机关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增强狠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机构编制工作有关重大决策部署的新要求新举措,扎实完成市委各项部署任务,确保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扎实开展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科室、中心和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推动干部作风整顿行动落实落细。提高政治站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迅速行动。准确把握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对定了的要一件事抓到头、一本经念到底,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持问题导向,使勇于实干担当成为主基调。全办干部职工要以昂扬向上、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把精力用到谋发展上、把心思用到求实效上、把劲头用到抓落实上。锤炼雷厉风行、高效执行、遇事即办、定了就干的作风,切实做到事不过夜、案无积卷、日清日结,着力打造“五个过硬”的新时代高素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聚焦主责主业,用经得起检验的实绩凸显成效。着力健全党的全面领导体制,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机构编制工作,积极推动重要体制机制改革,持续优化政府职责体系和组织结构,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加大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力度,为白银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机构编制支持和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顿提升行动取得实效相关责任领导要亲力亲为,狠抓落实,每项工作都要有责任清单,责任到人,奖惩到位,要树立鲜明导向,以实绩论英雄。全办干部职工要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打通疏而不畅的堵点,破除禁而不绝的痛点,消除击而不破的难点,确保人人肩上有责、有担子,每项工作能落地、见实效,真正把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转化为白银现代化建设的实际成果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