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2-26 】 【选择字号:

12月12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会议文件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胡昌升赴南梁瞻仰参观时等讲话精神。办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科室负责人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涉及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主题进行研讨交流。

研讨时,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机构编制工作做出的优化职能配备、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等11处重要论述和部署要求,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的详细安排,更是做好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行动纲领。大家表示,要把贯彻落实这些重要论述同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我们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机构编制工作是立柱架梁的前置性、基础性工作,往往牵一发而动全身,必须妥善处理严控机构编制与满足发展需要之间的关系,合理有效配置机构编制资源,解决好影响人民利益的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机制难题,力求编制配置更精准、编制使用更高效、编制保障更到位。

会议要求,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动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融入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审视、谋划和推进,以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