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你——致敬战疫路上的逆行者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14 】 【选择字号:

在紧急时刻,有一群人逆行而上,坚守岗位,站到守护生命健康的最前沿,他们是责任与担当,忠诚与奉献的践行者,是最可敬可亲的最美逆行者,更是一线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一股不可或缺的强劲力量。

面对新冠疫情严峻形式,白银市委编办迅速响应市委号召,组织全办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冲在“疫”线。10月2日开始,安排4名年轻党员干部,入驻白银区纺织路街道银馨社区下辖的最大居民小区银馨家园,24小时配合社区承担该小区疫情防控任务。

疫情面前,他们响应号召,是无畏无惧的“先锋者”。他们迅速响应号召,闻令而动,义无反顾,放弃假期居家,冲锋在小区疫情防控一线,认真开展居民查码验码、协助做好重点人员管控。他们逆行而上,坚守岗位,站到守护生命的最前沿,十多天吃住在帐篷,忍受十多天不能洗澡换衣甚至连脚都不能洗的各种困难。但他们毫无怨言,不怕苦,不怕累,充分发挥了抗疫人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彰显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高尚品质。

疫情面前,他们风雨无阻,是认真细致的“服务者”。“请大家把健康码准备好,自觉排好队伍,保持1米间隔距离。”风雨中,他们顾不得打伞,身穿“志愿红”,反复重复着这句充满关心呵护的提示话语,维护现场秩序,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核酸监测点上时刻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自入驻小区以来,共协助社区完成小区B区领域11轮共1.8万余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扎密扎牢群众生命健康网。

疫情面前,他们用心用情,是暖心有爱的“守护者”。要想尽快控制住疫情蔓延,必须减少人员流动,做好对小区风险人员的管控和居家隔离。他们深知自己的职责大、任务重,工作中格外严格仔细,认真做好居民信息登记,重点人员敲门排查,对风险人员上门封控,分发生活物资,宣讲防疫政策和防护知识等工作,为群众撑起了“安心伞”,守好了“安全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抗责在肩,勇挑重担。他们只是千千万万抗疫人员中的个别,但他们和广大抗疫人员一样,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他们不是英雄胜似英雄。

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们致敬!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