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和“三清一维护”活动

【来源:市委编办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22-09-16 】 【选择字号:

按照市创城办通知要求,市委编办于2022年9月9日开始,再次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在执勤区域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并于每周五下午在责任区域开展“三清一维护”活动。主要是劝导行人走斑马线、不乱闯红绿灯,配合交警警示车辆礼让行人,劝导非机动车辆规范行驶,制止市民乱贴乱画、乱停乱放、踩踏花草、随地吐痰、乱丢垃圾、乱发广告等行为,同时以身作则,展示党员干部风采,弘扬文明新风,摒弃出行陋习,坚决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三清一维护”活动中,市委编办主要对责任区域路段的垃圾杂物、小广告、公共设施进行了清理,并对责任区域内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制止。切实做到责任区域内公共卫生达到无生活垃圾、无餐厨垃圾、无建筑垃圾的“三无”标准,公共秩序做到消除乱停乱、治理出店经营、治理马路市场、治理乱设摊点“四治标准”,确保责任区域环境卫生清洁整齐。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