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深入县区调研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7 】 【选择字号:

20225中旬,市委编办组织3调研组集中利用3天时间先后全市5个县区机构编制工作进行了走访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全面了解掌握各县区在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座谈听取了县区机构编制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工作打算,并对各县区提出的机构编制疑难问题进行了解答。

调研组强调各县区要充分认识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性,以推进党委政府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完善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提高效率效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制度和组织保障。一要牢牢把握机构编制正确方向。持续做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规定(试行)》等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的学习贯彻落实,不断提高对机构编制工作的认识,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工作纪律,树立机构编制法制观念,增强机构编制红线意识,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二要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根据实际需要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机制,统筹用好各类编制资源,最大程度发挥编制资源整体效益。要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学习,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见效要在牢牢把握好编制就是法制原则下,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积极探索破解制约瓶颈,建立完善保障发展的体制机制三要努力提升基层治理能效持续深化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以党建引领推动“五治融合”,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根据推进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的要求,对原有体制进行系统性、整体性改革,构建开发区创新发展的管理新模式,为县区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统筹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整合执法资源,不断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探索建立简约高效的综合行政执法新模式。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