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德强同志在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11 】 【选择字号:

9月10日下午,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不断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条例》的能力和水平,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市委编办主任苏德强在市委党校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的辅导报告。市委党校副校长降鸿圣同志主持。  

报告会上,苏德强同志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从制定《条例》的目的、适用范围、主要内容和贯彻落实四个方面,系统全面地介绍了《条例》的重点内容,并对贯彻落实《条例》应该把握的重点内容作了分析。会议强调,要准确掌握《条例》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确保《条例》精神入脑入心。特别是从事组织人事的领导干部,要深学深悟,遵循《条例》基本原则和相关环节规定。要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做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条例》在党员领导干部中的知晓率,强化党管机构编制和“编制就是法制”的意识,切实维护《条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落实好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确保《条例》落到实处。 

2020年市委党校主体培训第42期县级干部进修一、二班和第36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一、二班共160余人参加辅导报告会。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