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赴五合镇许眷村开展“过筛子、补漏洞、化矛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07 】 【选择字号:

5月6日,市委编办全体帮扶干部赴靖远县五合镇开展“过筛子、补漏洞、化矛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在许眷村召开了精准扶贫碰头会,参加了许眷村村村民代表大会,听取了驻村帮扶工作队、村委会关于帮扶工作和精准扶贫开展情况的介绍,并与村“两委”代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座谈交流,通过与乡村干部座谈,深入了解该村“五盯紧五整改”开展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对脱贫攻坚中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研究解决。

 

苏德强同志要求,要紧扣脱贫目标标准过筛子,对照“五盯紧五整改”任务补漏洞,围绕群众满意化矛盾,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我有所为、民有所知,确保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市委编办分三组走访入户,村民户中、田间地头,所到之处帮扶干部有针对性地对产业复工复产、教育、医疗卫生保障、就业培训、社会保障等多个帮扶方面的扶贫政策进行了重点解读,对贫困户提出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填写、记录帮扶手册,完善档案资料,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