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10 】 【选择字号:

3月10日上午,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编委副主任杜健棠出席并讲话,市委编办主任苏德强主持会议。

 

杜健棠简要回顾了一年来的机构编制工作。他指出,全市机构编制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市县机构改革任务如期完成,稳步推进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统筹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推动行政职能回归行政机关。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规范领导职数管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机构编制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杜健棠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大考之年,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意义重大。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深刻认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紧紧围绕市委打赢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建设“两区四基地”的工作部署,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勇于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白银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杜健棠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把牢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正确方向。

二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坚决落实归口组织部管理要求,围绕新形势新要求转职能转方式。三要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继续做好机构改革后续工作。不断健全完善机构职能体系,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扎实推进乡镇街道改革,统筹推进相关配套改革。四要突出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确保“瘦身”与“健身”有机统一。要管住总量,管活编制,创新方式。五要认真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不断完善机构编制制度机制,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苏德强从完成市县党政机构改革、有序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全面梳理规范部门权责清单、切实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持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信息化水平、强化机构编制管理、突出加强身建设等八个方面简要总结了2019年机构编制工作的成效。对2020年重点任务作出安排,要求市县两级机构编制部门要在省委编办的有力指导和市委、市委编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委组织部统一管理要求,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贯彻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着力点,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统筹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提升自身建设,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宜居的现代化新白银提供体制机制保障。苏德强强调,虽然目前新冠肺炎防控呈现积极向好的态势,但不确定因素很多,市县两级机构编制部门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侥幸心理。我们要全力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管好自己的人,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重大政治责任,精准有效科学防控,做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宣传员和服务员,做到防疫和业务两手抓、两不误。

 

 

 

 

会前印发《中共白银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工作要点》,书面传达了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和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

 

 

市委编办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委组织部长、县区委编办参会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市直部门分管领导和组织人事科长通过“甘肃党建”收听收看会议。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