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委编办安排部署2019年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14 】 【选择字号:

1014,白银市委编办组织召开会议,安排部署2019年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县区委编办负责统计工作的业务人员和市委编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927日中央编办关于地方机构编制统计布置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委编办对市县工作要求,现场操作讲解了统计工作较往年变化情况、数据填报要求、分析报告要求、统计资料报送要求等。

会议着重强调了以下方面的内容。控编减编方面:按照批复地方的控编减编方案,各地机关工勤编制及人员要不断消化,只减不增。编制层级统计变动:街道编制不再统计到县区级,统计到乡镇(街道)级。指标变动:增加综合管理类公务员职级指标;增加《各级政法机构聘用的辅警、书记员等情况专项调查表》。事业单位分类:严格按照批复文件填写事业单位类别,数据上报前,对照文件就分类数据进行确认。对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如年报数据中仍有除行政执法机构外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需说明具体情况和原因。将“从事经营活动类”细分为“从事经营活动类(已批复改革方案)” 、“从事经营活动类(未批复改革方案)”, 增加“未纳入分类范围”选项。执法队伍统计:明确“执法队伍”的概念,年报中统计的执法队伍除政法部门外,政府部门内设或下设的行使行政执法职能的执法局(科)或执法队(总队、支队、大队),包括事业单位执法队伍。对执法队伍的情况,要在统计分析报告中进行分析说明。数据审核方面:增加数据审核流程。在年报数据预审时,用核查系统进行数据校验,对填报不规范的一律退回修改。除审核各类编制总数、分层级数、分系统数外,还要进行更小颗粒度的审核,且后者是更为关注的审核重点。如行政机构“机构级别”;县处级乡科级事业单位明细;内设机构、派出机构情况;事业单位类别;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

会议还就实名制系统存在问题自查自纠工作作了安排。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