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执法效能 巩固改革成果白银市委编办全面清查清理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设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24 】 【选择字号:

日前,白银市委编办对市县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进行全面清查清理,进一步规范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设置,巩固和深化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成果。

白银市将综述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纳入了党政机构改革,统一部署、统筹推进。重点对中央明确的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五个领域综合执法体制改革进行了部署,同时对进一步深化城市管理领域综合执法体制改革进行了明确。改革中明确了执法层级,科学配置了执法机构职能,设立了综合行政执法机构,锁定了执法人员和编制。经过半年的运行,市委编办对五个领域的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行“回头看”, 白银市和白银区按照“只设一个执法层级”的要求,五个领域均在市级设立综合执法机构;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四个县区分局均在生态环境分局加挂综合执法队牌子。会宁县、靖远县、景泰县、平川区等四个县区在市场监管、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四个领域,均按照“局队合一体制”设立综合行政执法机构,确保各领域一支队伍执法。各领域执法机构能够全面履行职责,梳理、规范和精简执法事项,加大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力度,避免多头重复执法问题,不断提升执法效能。

下一步,按照明确行政执法队伍“机构性质、人员编制、经费供给渠道等均维持不变,待中央有关政策出台后再行规范”的要求,待中央和省上明确相关政策后,白银市将人员编制划转到位,确保改革顺利全面完成。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