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结合主题教育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20 】 【选择字号: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切实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9月19日上午,白银市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白银市委书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苏君主持学习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张旭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杜健棠参加会议。

会议进一步对《条例》全文作了学习阐释。

苏君强调,《条例》对机构编制工作的体制、内容、程序、监督等作出规范,是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成果,是贯彻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的重要保障。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对于加强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强化机构编制工作程序化管理,提升全市机构编制服务大局中心的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苏君强调,要进一步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一要学懂弄通,深刻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全市各级党委,各级领导干部、组工干部和机构编制系统要认真组织学习《条例》,把《条例》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准确掌握,深刻领会,确保《条例》精神入脑入心,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和相关环节规定。二要全面落实,统筹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质效的重要抓手,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继续做好机构改革巩固和后续重点领域改革任务工作。三要加强宣传,制定完善《条例》的配套制度。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做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条例》在党员领导干部中的知晓率,强化党管机构编制和“编制就是法制”的意识。四要强化督查,切实保证《条例》的有效实施。机构编制部门要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开展机构编制工作,加强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机构编制的刚性约束,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有关规定和程序,做到依法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依法履行职责、依法管理机构和编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白银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成员张清、张明玺、苏德强、张述彩、朱利民参加会议;白银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