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17 】 【选择字号:

9月11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市委编办主任、市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苏德强同志主持会议并就全办开展主题教育作了安排部署。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市信访局二级调研员李宏同志对主题教育工作作了指导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市委编办四级调研员、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高德智同志对《市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

 

苏德强同志对全办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工作,以工作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效果。二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着力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勇于担当负责,坚持原则,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提升执行力和落实力。严守纪律促廉政,检视自己的思想言行,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以好的作风维护机构编制系统的良好形象。三要紧密结合实际,牢牢抓住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要抓好经常性教育,坚持把理论学习、党规党纪教育与业务培训相结合,及时跟进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要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结合2019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和调研课题工作,围绕党的十九大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要求,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全面深刻检视问题,通过群众提、自已找、上级点、互相帮,主动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力求整改落实到位,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层层靠实责任,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做好主题教育的具体计划和措施。要加强统筹协调,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落实机构编制工作和各项重点领域改革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相融合、两促进。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带头解决自身问题,带头立足岗位作贡献,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成效。

 

李宏同志首先对市委编办开展主题教育准备阶段工作给予了肯定,在指导讲话中强调,一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市委编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题教育最突出的主线,准确领会根本任务、目标要求的精神实质和主旨要义,学深学精、吃准吃透每项要求的关键所在,为做好工作奠定扎实基础。二要深刻领会“四个贯穿”,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准确把握内在联系,统筹兼顾、周密部署,推动四个“贯穿始终”要求落到实处。三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解决突出问题。要注重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各项重点工作,把主题教育实效与机构编制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发挥机构编制部门的职能和作用,更好地服务民生需求、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四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进一步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聚焦领导干部自身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群众评价反映等方面,客观评价主题教育的效果。五要弘扬锤炼过硬作风,切实开展好指导工作。要及时总结经验、发现典型。同时,对落实中央、省委要求不够, 对问题较多、工作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及时纠正、严肃批评、狠抓整改,确保把中央和省、市委对主题教育的每一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印发了《中共白银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王天麟同志、指导组成员曹立森同志指导会议。市委编办班子成员、办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