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省教育厅就市县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情况在靖远平川督查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30 】 【选择字号:

7月29日,省委编办会同省教育厅在靖远县、平川区开展督查调研,专题就市县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情况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白银市审改办主任李彦宏、靖远县委组织部长王强、平川区委组织部长陈启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省委编办市县处处长王燕华介绍了此次督查调研的背景和目的,靖远县、平川区就本县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情况做了汇报,教育系统参会代表做了踊跃发言。督查组与参会人员热情交谈,详细了解中小学校(教学点)学生分布、班额大小、教师资源配备以及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使用和管理等情况,了解义务教育教师队伍“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记录参会人员的意见建议。

督查组强调,要加强和规范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严禁挤占、挪用、截留编制和有编不补,对符合条件的非在编教师要加快入编;要健全编制动态管理机制,严格执行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政策规定;要优化义务教育教师资源配置,全面推进义务教育教师队伍“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要解决义务教育教师结构性缺额问题,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要实行教师编制配备和购买工勤服务相结合,满足教育快速发展的需求。

督查组要求,机构编制部门要会同教育部门摸清非在编教师队伍现状,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确保符合条件的非在编教师及时入编,严禁产生新的代课教师。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