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委编办认真落实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月报和统计数据季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25 】 【选择字号:

根据省委编办《关于全省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按月审核报送和机构编制统计数据按季度审核报送的通知》(甘编办发[2019]36号)要求,白银市委编办积极安排部署,认真落实相关工作。

一、明确时间节点,及时安排部署。

要求县区委编办、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报审核工作于每月25日前结束,具体按以下流程报送:

1.在线核对完善更新各类信息。各机关事业单位每月25日前在OA网登录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核对完善更新单位基本情况准确填写编外聘用人员数、年度接收军转干部人数和借调人员数)、编制情况、在职人数、领导职数、实有人员信息等

2.纸质资料审核报送。每月25日前在线更新完系统信息后,同时报送相关纸质资料,包括《机构编制统计月报表》,机构编制、领导职数等变动文件,实有人员信息变更依据文件等。

二、强化组织领导,建立月报工作制度。要求县区委编办、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统计数据负总责,采取有效措施,指定专人,靠实责任,认真落实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月报和机构编制统计数据季报工作,切实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数据更新,建立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随时更新、按月报送制度,确保数据真实、准确。按月报送制度自2019年6月起执行,6月报表按月底完成报送,6月以后严格按每月25日前报送结束

三、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机构编制数据是各级党委和编委研究决策机构编制事项、优化配置党的执政资源、科学管理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依据,要求县区委编办、市直各部门单位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工作纪律,严禁伪造、篡改、漏报、瞒报、拒报机构编制统计数据,有违反工作纪律的,由各部门单位和责任人员承担相关责任。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