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委编办提前谋划机构改革后机构编制统计月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27 】 【选择字号:

省委编办《关于贯彻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造假督察工作规定>做好机构编制统计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下发后,白银市委编办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全面理清机构改革前后机构、编制和人员台帐,强化工作措施,调整和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台帐,巩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着手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为机构编制统计月报、季报工作打好基础

一是优化组织保障,建立内部协作保障工作机制。机构改革方案、三定规定、人员转隶方案印发后,召开主任办公会专题研究实名制管理工作,明确要求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积极沟通,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做好实名制系统数据调整更新工作,保证机构编制实名制工作整体推进效果。

二是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建立坚定的保密防范意识。在深化机构改革面前,主动强化保密意识,细化机构改革中岗位风险点。对市县两级实名制系统操作人员再三强调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严禁在实名制系统上传涉密文件,各负其责,回头排查,及时补救,确保做到不泄密、不传密,构建坚强保密防范意识

三是注重工作流程规范,建立健全经脉清晰的实名制管理机制。将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作为用编核准和其他机构编制审批事项的前置依据,对各单位录入的数据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对机构、人员、台账等各项指标进行校验修正,做好数据变化的系统台账、纸质台账记录,做到对每个数据变化都有迹可循,对每项机构调整、编制增减、人员出入编都有依有据,实现全程留痕、全程可溯。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