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迅速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30 】 【选择字号:

10月26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后,白银市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及时提出全市贯彻落实意见,扎实推动市县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做细。

一是迅速传达学习。10月27日、28日,白银市编办有关领导和科室同志加班准备,29日周一上班即召开市县编办主任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对当前市县机构改革重点工作作了详细安排部署。10月30日,白银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了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汇报和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苏君同志对市县机构改革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二是待省委《关于市县机构改革的总体意见》下发后,第一时间召开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学习贯彻省委《总体意见》精神,研究安排部署市县机构改革阶段性重点工作。

三是根据省委《关于市县机构改革的总体意见》精神,制定《白银市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同步制定《白银市市直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方案》。两个方案经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审议、市委常委会审定,《白银市机构改革实施方案》报省委审批,《白银市市直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方案》报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四是加强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筹协调。在市委的统一领导和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的指导下,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省委《关于市县机构改革的总体意见》(备案稿)精神,提前着手制定《白银市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并同步指导县区做好《县区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制定工作,确保改革实施的标准、效率和质量。细化明确各专项工作组任务分工,指导各组制定牵头工作任务落实方案,有序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实施。

五是省委批复《白银市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后,召开市委八届八次全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暨省委十三届六次全委会议精神,对全市机构改革工作和组织落实市机构改革实施方案进行动员部署。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