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编办以“四办”改革为龙头探索构建机构编制工作新格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8-23 】 【选择字号:

按照省委、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突破年、开展营商环境建设年的部署,今年市编办牵头在全市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市编办(市审改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特别是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上的“六个一”要求,从群众和企业对服务型政府的期望和需求出发,依托市县两级政务大厅、“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平台推行“四办”改革,切实解决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突出问题,提升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市编办(市审改办)提出要通过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追问“三定方案”、追问机构设置、追问编制分配是否科学合理,是否服务好“放管服”改革大局,构建机构编制工作新格局。以“三个追问”为导向,细化工作举措,着力将审改工作与机构编制工作有机结合,重点推动简政放权落实落地;完善权责清单管理,促进清单与“三定”互为衔接补充,落实行政审批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制度化建设,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和综合执法改革,推动建立“审批——执法——服务”三位一体的政府管理模式,打造以审改工作为龙头,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的新模式,为机构编制工作注入新活力。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