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林邦调研我市“四办”及“证照分离”改革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07 】 【选择字号:

6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放管服”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吕林邦赴市工商局高新分局、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实地调研指导我市“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及“证照分离”改革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张国荣,市审改办主任李彦宏陪同调研。

在高新分局,吕林邦一行专题听取了高新分局“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高新分局从“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两方面作了汇报,并详细汇报了“证照分离”业务系统上线运行和部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建设情况,就企业如何通过甘肃政务服务网办理“证照分离”业务和审批监管部门如何通过甘肃部门协同监管平台白银分平台接收企业“证照分离”登记信息进行了现场演示。

在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吕林邦一边驻足观看政务服务大厅整体布局及环境打造,一边询问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详细了解服务窗口办事流程是否优化,办事效率是否高效,与此同时,吕林邦先后到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等服务中心窗口了解业务办理和服务企业、群众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吕林邦要求,对各部门事项入驻不到位、授权不彻底的问题要加大力度解决整改,提出时限要求。“四办”改革任务各牵头部门,要主动积极适应我市经济的新变化、新常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加快整合资源,实现数据共享,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办事流程,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