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群众无小事”省市区登记局三级联动迅速解决靖煤总医院登记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27 】 【选择字号:

靖远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医院(简称靖煤总医院)住所在白银市平川区长征街道辖区。2016年9月28日,依据国务院省有关企业剥离办社会职能相关文件精神,靖远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平川区人民政府协议,将靖煤总医院移交平川区人民政府管理。

该院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即将于2018年7月14日到期,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换证,按照规定,须提前提交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等资料。该院在协议移交前,未在省登记局办理设立登记,无《事业单位法人证书》。该院平川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提出申请办理设立登记,因尚在协议移交地方过渡期内,该院举办单位和负责人任职文件仍系企业,依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无法办理设立登记。为避免造成医院非法执业,1000多名住院治疗病人无法正常就医,影响社会稳定。市登记局在充分了解医院情况和查阅相关法律规定的基础上,于2018年4月20日和平川区登记局工作人员一同上省局汇报。

“事关群众无小事”,省、市登记局和平川区登记局,落实“四办”精神,各司其职,迅速行动。4月20日,省登记局听取白银市、平川区登记局的汇报后,当即研究决定,由平川区、白银市登记局就靖煤总医院登记管辖权书面请示后,省登记局依法授权白银市登记局、平川区登记局,遵循方便企业和基层事业单位办事的原则予以办理。

平川区登记局、白银市登记局迅速行动,4月24日市登记局收到平川区登记局的书面请示后,当日形成了《请省登记局授权办理的请示》,次日,将请示报送省登记局。省登记局领导及工作人员现场办公,同日形成了授权批复。截止4月26日,白银市登记局根据国务院、省政府对有关企业举办的事业单位实行属地管理的精神和省登记局批复,授权平川区登记局依据《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企业等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办法(试行)》,依法办理靖煤总医院登记并开展监督管理。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