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事项梳理白银再加码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29 】 【选择字号:

为加快推进“四办”改革,进一步深化我市“放管服”改革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放管服”改革工作的安排部署,市审改办在已公布的第一批市级“最多跑一次”事项基础上,继续梳理,就做好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梳理有关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一是进一步厘清事项梳理范围。明确了梳理的部门和事项范围,对于政府部门间、乡镇街道事项梳理和行政权力事项、公共服务事项梳理提出了要把握的五点具体要求。

二是科学确定“一件事情”的界定标准。具体界定时,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确定,关键是要坚持“群众需求导向”,服务“群众办事体验”,切实从群众和企业的办事需求、办事角度来界定“一件事情”,而非站在政府部门的角度来界定“一件事情”。

三是上下联动,加快工作进度。要求全市上下联动、围绕改革目标,统一规范,紧扣时间节点,分期分批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部门“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