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编办驻村帮扶工作队多措并举助推帮扶村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18 】 【选择字号:

白银市编办下派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靖远县五合镇许眷村以来,驻村帮扶工作队始终以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为总要求,以村党支部党建工作上水平为第一要务和根本着力点,在推动组织工作标准化、班子建设规范化和倡树党员形象、发挥党员作用等方面下功夫、做文章。

以积极学习完善组织制度为途径规范组织生活。一是深入学习宣传《“三会一课”制度实施细则(试行)》、《党员组织生活会制度实施细则(试行)》等十一个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作为新时期推进基层党组织党的组织生活常态长效的基本遵循和操作指南。二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每年“七一”前的最后一周为全市“在职党员先锋行”志愿服务周,该周的星期六为全市“在职党员精准脱贫先锋行”志愿服务日,同时,固定每月15号为帮扶村党支部党员活动日,要求全体党员必须参加活动,按照计划开展理论学习、座谈交流和结对帮扶等活动,力求主题鲜明、贴近实际、形式多样、成效明显。三是坚持好“三会一课”制度,定期上好党课,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大政方针,提升全体党员综合素质。四是完善“党建引领奔小康”六大行动活动载体,广泛接受群众监督,严格考勤纪律和会议纪律,严肃规范帮扶村党支部组织生活。

“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为抓手,积极开展“亮身份、强党性、做表率、讲奉献”活动,不断强化党员意识,提升党员荣誉感和责任心,鼓舞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全体党员时刻珍惜党员荣誉,处处做为民服务先锋。通过制作党建宣传栏,展示基层党员光辉形象,并作出公开承诺,不断加强学习、改进作风,在富民强村奔小康进程中时刻冲锋在前。同时,驻村帮扶工作队引领村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广大党员面向党旗再次宣誓,提升党性意识,自觉做表率、树形象。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