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忠为全办干部职工讲党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22 】 【选择字号:

5月17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党支部书记魏忠,以“做到四个坚定、确保政治合格”为题,为全办干部职工讲党课。

魏忠指出,政治是上层建筑领域中各种权力主体维护自身利益的特定行为以及由此结成的特定关系。它是人类历史发展到一定时期产生的一种重要社会现象。政治对社会生活各个方面都有重大影响和作用,它随着社会从低级到高级的进程而发展,社会成员参与政治生活的深度和广度也随之向前发展。毛泽东同志曾说到,不讲政治,就等于没有灵魂。讲政治是对党员干部第一位的要求。邓小平同志也曾经说过,我们这个党要恢复优良传统和作风,首先有一个党员合格的问题。这个问题不仅提到新党员面前,也提到一部分老党员面前了。虽然时代不同了,但党员合格问题依然是我们党要解决的重要课题。

魏忠指出,做一名合格党员,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政治合格是合格党员的先决条件,政治上不合格,其他方面再合格,也不能成为一名合格党员。试想,不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不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信奉党的政治主张,不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不遵守党规党纪……怎么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只有努力做到“四个坚定”,才能称得上政治合格。一是党性坚定方能对党忠诚。党员干部只有坚持在“学”中增强党性,在“思”中筑牢党性,在“践”中砥砺党性,在“悟”中升华党性,方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考验,始终做到爱党忧党、坚定不移跟党走。二是信仰坚定方能满怀自信。理想信念不是空洞的,而是实实在在的,现实中就是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信我们党所从事的事业是为国家、为人民的,因而是正义的、崇高的,值得为之奋斗终生。三是目标坚定方能奋发有为。党员干部唯有立足岗位,把自身追求与时代需要紧密结合起来,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力度,以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方能使人生出彩、青春闪光,不辜负时代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四是宗旨坚定方能扎根群众。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编办是党的重要工作部门,肩负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和改善机构编制管理、配置党的执政资源的重要职责”,这就更加要求机构编制部门必须要把对党忠诚、坚定信念挺在最前面。编办虽然不直接面向人民群众,但工作目标就是要合理配置执政资源,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这实际上也是在做服务人民群众的工作。因此,正是由于编办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就更加决定了我们必须清晰地认识到机构编制工作就是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并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些都决定了编办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需要通过强化宗旨观念,在服务大局、增强责任中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办领导龚党辉、李建明、李菊红、陈志东、张永贵和全办干部职工聆听党课。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