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忠集体约谈办领导班子成员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24 】 【选择字号:

3月23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党支部书记魏忠集体约谈办领导班子成员龚党辉、李建明、李彦宏、李菊红、陈志东、张永贵。

魏忠指出,根据市委的要求和2017年我办廉洁建设工作安排,今天我同大家进行廉洁谈话,主要目的就是要进一步督促大家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洁建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心顺的政治环境。

    魏忠强调,必须强化纪律意识,切实守纪律讲规矩。党的纪律是不可逾越的底线,党的规矩是对党员党性的重要考验。在座的各位都是县级党员领导干部,首先必须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带头守纪律讲规矩,抓好执行和维护党规党纪的工作,真正把规矩立起来,把纪律严起来,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自觉遵守党内各项规定,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养成依法办事的习惯,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

    魏忠强调,必须强化主业意识,切实履行“两个责任”。落实党风廉洁建设“两个责任”是严肃的政治任务。编办是党委工作部门,必须对“两个责任”更加明确地强调、更加坚决地落实。要坚决落实“一岗双责”。坚持把党风廉洁建设与科室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及时传导压力,防控廉洁风险。要突出日常教育管理。编办是窗口部门,来往办事的人多。各位领导要加强对分管科室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发现苗头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要规范内外工作流程。这两年,我们编办建立完善了多项工作制度和管理制度,内外工作运行可以说是有法可依。大家要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和制度办事,防范可能的廉洁风险。

    魏忠强调,必须强化自律意识,切实发挥引领作用。领导带头,就是无声的命令和生动的榜样。在座的各位党龄最少的也在15年以上,作为受党培养教育多年的领导干部,更要带头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提高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更要带头廉洁自律,耐得住清贫,抵得住诱惑,安得住心神,清白做人、清正做事、清廉为官。更要带头接受监督,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组织监督、虚心接受群众监督、严格接受制度监督,把自己的言行晒在阳光下,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编办概况